WIN

【迪卢克生贺】我义兄不可能如此变态

枭羽 全文1.1w+

ps:最近太忙了,一个晚上速打出来的,终于是赶上了!祝全天下最好的莱艮芬德先生生日快乐,要真的快乐呀!

01

凯亚醒的时候几乎是一口气还没吐完紧接着深吸一口气,由于气息不稳随即剧烈咳嗽起来,身体不自然地起伏着,耳廓都有些发热。

 

  “凯亚——”

 

  有人惊慌地跑过来帮他顺了顺气,下一刻嘴唇碰上一片冰凉。

 

  水。

 

  是水。

 

  凯亚瞪大了眼睛,彻底清醒过来。

 

  “凯亚,你怎么样?哪里不舒服?”视线落在身侧,琴正焦急地看着自己。身后是无声祈祷的芭芭拉,就连一向极少走动的丽莎也在。

 

  凯亚的苍白唇色说明他的身体依旧处于虚弱状态,他挣扎着坐起身,脑海闪过几个片段。对,是的,他和迪卢克在返航的船上起了口角,不知怎么的他们越吵越凶,然后他们坠海了……

 

  “迪……迪卢克呢?”他四处看,看不见迪卢克的身影,一颗心脏骤然紧缩得发热发疼。

 

  没有人说话,琴不擅长说谎,她脸上的表情很古怪。

 

  凯亚没有继续问,眸色一沉。他像是断了线的木偶,瞬间失去了生气,细长的手臂垂下来。他将脸扭向一侧,长长的刘海遮住他脸上的表情。

 

 “迪卢克前辈……”琴开口了。“似乎出了点状况。”

 

  凯亚身体明显一颤,转过头,满眼写着希冀与困惑。“这是什么意思?”

 

  事实上,当凯亚真正见到迪卢克的那一刻,也不出例外地愣住了。

 

  眼前的人穿着一件略显浮夸的双排毛呢大衣,除了颈间的毛领身上还有不少锁链状的金属饰品,加上本人那禁欲又冷淡的气质,看起来就像是一颗毒药,隐晦又致命。诚然,这身衣服穿在他身上很好看,只是,这和所有人心中的迪卢克大相径庭,所以处处透露着违和古怪。

 

  该不该说呢,他这身打扮很像……迪卢克原来的风格和自己的穿衣风格的结合体。

 

  正出神,迪卢克已经向他看过来。绯玉一般的眸子像是嵌了钩子似的盯着他,凯亚这时才注意到迪卢克发间,左耳,佩戴了一只耳饰,眼熟但颜色不同。

 

  ……!

 

  凯亚觉得他的义兄,一定是坠海后脑袋出了不可描述的状况。

 

-

  “迪卢克!”凯亚有点喘不上气,脸色通红地抗议着。

 

  因为船上那点事,他的义兄现在想要把他的肋骨勒断!

 

  “凯亚……”迪卢克将他圈在怀里,在他颈间近乎痴迷地叫他的名字。“是你吗?”

 

  疯了吧!

 

  那灼热的吐息几乎要把人逼疯,凯亚羞恼地无所适从,什么口腹蜜剑的把戏全都丢到了脑后。迪卢克精神出现了问题吗?芭芭拉治不治得了这个?

 

  “放开,迪卢克,再不放开我就要死了。”

 

  迪卢克的力气依旧大得惊人,而凯亚才刚下床不久走路腿都觉得发虚,所以他根本没可能挣脱开。

 

  似乎是他的话刺激到了迪卢克,他被松开了,但下一瞬又被对方近乎偏执地捧住脸。

 

  “不许死!”

 

  凯亚被他凶恶的眼神吓得一愣。

 

  神啊,蒙德的神啊,巴巴托斯,吟游诗人,温迪,出来救一下啊……

 

-

  只有凯亚牵着他的手,迪卢克才终于肯听人好好讲话,也终于肯回晨曦酒庄和他好好谈一谈了。

 

  埃泽和爱德琳听到老爷和凯亚少爷一同坠海的消息时,两人差点吓得昏死过去,如今看到他们平安回来又是热泪盈眶又是小心翼翼。

 

  “给他们一点时间。”埃泽关上门说道。

 

  爱德琳亲眼看到,他们是牵着手回来的。她在门口咬了一口手指,疼,眼泪又要流下来了。克里普斯老爷,少爷们终于和好了,您可以安心了。

 

  没有了旁人的打搅,凯亚也终于放松下来。

 

  “迪卢克,听我说,你现在的状态真的很不对劲。但是别害怕,积极接受治疗很快就会没事。”凯亚很久没有用这么正经且耐心的语气对迪卢克说话了。

 

  “凯亚。”迪卢克看着他,从他们见面开始迪卢克的目光一刻都没有从他身上移开过。“我很正常。”

 

  得,这得是个晚期。

 

  凯亚开始发愁了。

 

  “凯亚,你别害怕。我不会再失去你了。”

 

  凯亚焦急地在房间里来回踱步,要不把迪卢克带去须弥看病吧,国内可能治不了。但时间太久,会不会耽误病情?

 

  “凯亚,你别怕。”迪卢克目光始终追随着他,继续重复道,只是语气比刚刚更深情。

 

  他越这样凯亚越觉得害怕。

 

  “要不我们去找阿贝多问问?”凯亚看着浑身都写着不对劲的义兄,试图和他交流。

 

  “我明白你误会了什么,凯亚。”迪卢克起身向他走近。

 

  一瞬间,凯亚莫名有点慌,差点跌坐在地上。这样的迪卢克,让他总觉得有点害怕。

 

  “我来自六年后。”

 

  凯亚想开口说什么,却被一封信函回堵了所有言语。

 

-

  天色渐晚,太阳已经躲进云层,只透一点光出来。晨曦酒庄的佣人们今天格外清闲,因为迪卢克老爷要和凯亚少爷单独相处,甚至还亲自下了厨。

 

  “凯亚,我做了堆高高。你应该饿了吧,来吃一点。”迪卢克脱去了大衣,里面是一件简单的黑色衬衣。

 

  凯亚已经看完了那封信,他抬起头看着这个来自六年后的迪卢克,眼眶发热。

 

  他设想过他们无数种结局,无一例外都是惨淡收场。只是那些都是设想,和他看着走完结局回来的迪卢克的那种心情是不一样的。

 

  ·原来六年后,自己离开了迪卢克,永远地一劳永逸地离开了。他们确如凯亚所想,疯狂过,决裂过,歇斯里底怒不可遏,然后在炽烈的火焰中失去彼此。绵绵无尽头的大火在迪卢克心底烙上一块丑陋狰狞且永不见天日的印记,日复一日撕扯那本就破碎不堪的心脏。

 

  凯亚看着满脸倦色的迪卢克,心也被揪得生疼,他想抱住他,或许说不出什么安慰的抱歉的话,但他想至少今晚让迪卢克轻松一些。

 

  “凯亚,你想抱抱我吗?”那声音低沉嘶哑,像是某种按捺不住的冲动。

 

  “?”凯亚大脑宕机一秒,总觉得哪里不对。

 

  “要抱抱我吗,凯亚?”迪卢克向他靠近一步,两步,三步。

 

  凯亚心如擂鼓,直视上他那双绯玉一般的眼睛,红,满眼的红,像是那熊熊燃烧的欲火,燎烧他的耳廓,然后是他的嘴唇,最后是他的身体。

 

  不对,这不对。

 

  凯亚像是落进陷阱里的幼兽,仍抱着单纯的幻想,却又出于本能地想要逃跑。

 

  “迪卢克……?”

 

  他看过不少这样的眼神,带着浓重的欲望,为金钱,权力,或是美色。但这不该,绝不该出现在迪卢克身上,就算是,那个对象也不该是自己。

 

  “我在呢,凯亚。”迪卢克嘴角勾起,他似乎是开心的,但不是凯亚能理解的那种开心。

 

  凯亚的脸上是极为罕见的慌张,但多年来的伪装还是让他下意识用独有的腔调说道。“真是令人意外啊,可惜我没有那方面的爱好哈哈。不早了,我也困了……”

 

  “好,那就睡觉。”迪卢克看了看长桌上一口未动的堆高高,故作不在意地笑笑。“可以陪我一晚吗,凯亚?”

 

  他的笑容和语气实在过于暧昧,被强大刺激冲击的凯亚怔愣在原地,不可置信地看着他。迪卢克……这些年都经历了什么啊,怎么……这么变态?!

 

  “不了,埃泽和爱德琳他们一定可以把你照顾好的。”凯亚推辞,“我还是回骑士团宿舍。”

 

  他刚想要开门,后面的人便无声地压了过来,完完全全堵住了他的去路。

 

  “凯亚,我明白,以后的有些事情你现在还不知道。”迪卢克没有碰他,只是用身形笼罩住他。“但毕竟我是从六年后回来的,我可不能当它们没发生过。”

 

  凯亚心里痒酥酥的,因为他确实被勾起了好奇心,他想知道,是什么把迪卢克变成现在这样的。“我们之间,发生了什么?”

 

  他的声音低低的,甚至有些发颤。

 

  身后的迪卢克轻轻笑了,“你在紧张。”

 

  不是问句,因为他在陈述事实。

 

  凯亚的巧言善辩此时却一点也使不出来,他不想否认,他想听迪卢克的答案。

 

  “我们**”迪卢克在他耳边轻轻吐出几个字。

 

  咬字清晰,干干净净落进凯亚耳朵里。

 

  凯亚身体本能地一颤,而后他转过身,错愕、羞恼、恐慌和不理解全写在脸上。

 

  被推开的迪卢克却在下一秒捉住他的手腕。

 

  “放开,变态!”凯亚一不小心把心声说出来了。

 

  他和迪卢克是亲人,尽管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他和迪卢克是死敌,尽管是爱恨难分的死敌。他或许是迪卢克对过去的最后留念,而迪卢克是他最耀眼的太阳,他们之间的关系可以用很多种比喻来形容。但,唯独那个……他想也未想都觉得荒诞!

 

  “我真的很想你,凯亚。”迪卢克看出他想逃跑,情绪骤然激动起来。以前的迪卢克从不会这样,他可以做到默许凯亚离开,也可以做到就算遭受背叛也只是指着他的鼻子要他滚开。他不会用这样的眼神看凯亚,他不会这么偏执,就算遭遇那么多不公他身上那美好的品德和修养也从未丢失。但事实却是,他近乎疯狂地阻止凯亚离开,阻止他逃跑。

 

  “五年了,你甚至从未在我梦里出现过。”迪卢克眼尾泛起一层薄红,将他那眼底赤裸的欲望勾勒得更加深晦。“我想你想的要发疯,我发誓如果还有机会我不会再让你离开我了!凯亚,我爱你,我真的爱你……或许你现在还不能接受,但请相信我,我不会伤害你。”

 

  “我知道,这个要求对现在的你来说不公平,我不该这样……我知道,我都知道,可是凯亚,我做不到……”血,全是血,迪卢克惊慌地低下头看自己的手。尚存的一丝理智告诉他,他又犯病了。五年了,他以为自己快要痊愈了。“血,全是血,洗干净,洗干净……”他疯狂地抓挠自己的手腕,衬衫的袖口被撕破,露出一小段白皙的皮肤。

 

  凯亚看到的却是,累累的伤痕。

 

  “迪卢克,没有血。”凯亚看着眼前怪异得一幕不知如何是好,只能上前握住他的手,强行让他停止这疯狂的举动。“没有血,很干净,没有血……”

 

  迪卢克头痛欲裂,依旧自言自语。“我没有杀他,我没有,不是我……凯亚,原谅我……”

 

  凯亚眸光晦暗,他不知道他们之间结束的场景究竟是怎样的,但他知道那必然是对迪卢克无比残忍的……至于他自己,大概是觉得解脱了。

 

  “迪卢克,我就是凯亚,我没有死,你也没有伤害我。”凯亚将他的手握得更紧了一些。

 

  “凯亚?”迪卢克缓缓抬头,眼角挂着泪水,“我的凯亚,被我弄丢了……”

 

  凯亚的心被揪得生疼,他不知道该怎么让迪卢克恢复清醒。“迪卢克,我没有丢,我就在这。义兄,不要怕,这次我不会转身就走了,不会再丢下你一个人了……”

 

  “真的?”迪卢克向他发问。

 

  凯亚点点头,对上他恢复清明的眼睛。

 

  “凯亚,我想睡觉。你可以陪我吗?我什么都不会做的,我只是害怕你不在……”迪卢克笨拙地解释着。

 

  凯亚同意了。

 

  两人洗完澡后平静地躺在床上,气氛稍微有些冷。凯亚内心却是火热一片,他已经很久没有和迪卢克这样睡在一起了,而且还是在知道他们以后会是那种关系的情况下。

 

  “凯亚,我可以抱你吗?”迪卢克无意识地舔了舔干燥的嘴唇,红色的长发松散下来,那枚红色耳坠像是泛起了光,和他的那只交相呼应。

 

  真是变态,学他的穿衣风格,还和他戴同款耳饰。凯亚又是脸红又是甜蜜地想道。

 

  “凯亚……?”迪卢克没有得到同意,又低声叫他的名字。

 

  凯亚紧张地抓了抓床单。“迪卢克老爷,说好的,什么也不做,你该不会出尔反尔吧 ?”

 

  迪卢克似乎有点委屈,垂着眼角在他身侧躺下了。

 

  “……”凯亚失语。

 

  真是变态。

 

  凯亚呼吸有些不稳,闷闷道。“只是抱吗?”

 

  “嗯,就像我们小时候那样。”迪卢克说得很纯洁。“你以前就喜欢靠着我睡。”

 

  凯亚脸红得更厉害了,和他争辩,“那时候我还是小孩子,谁长大了还这么粘人!”

 

  迪卢克看着他脸上的表情,浅浅地笑了。下一刻,手臂便环上他的腰,将他整个人都圈在怀里。

 

  六年后的迪卢克身材更显劲道,凯亚头回觉得自己显得有些娇小。他满脑子都是迪卢克说过的话,他说他们之后会是那种关系。靠,他们居然在爱恨交织的剧情里搞基!他们还睡了,不是简单睡觉的那种睡了……

 

  克里普斯老爷,对不起,你儿子竟然是个弯的!你另一个儿子,也是个弯的!

 

  凯亚横竖睡不着,又不敢轻举妄动,他现在被迪卢克整个环住,稍微有动作就能感受到身后人手臂收紧的力量。凯亚垂眼扫了一眼迪卢克臂膀上的肌肉……好有压迫感!不用想,都知道自己肯定是被压的那一个吧……想着想着他的脸上布满了可疑的潮红,以迪卢克的尺度和力量,自己真的吃得消吗?

 

  他觉得很热,全身都是,于是在可移动的范围内小心翼翼地翻了个身,和迪卢克面对面。

 

  迪卢克已经睡熟了。均匀的呼吸声,恬静的睡颜,那头张扬的红发此时也显得乖顺了许多……凯亚看入神了。心里忽然想,迪卢克多久没有好好睡一觉了?

 

  凯亚蓝色的眼睛泛起了泪光,他曾经以为没有什么可以真正让迪卢克绝望,也没有什么可以真正打倒迪卢克,所以过去的他卑劣地自私地将一切决定都推给迪卢克去做,反正他总能做好的,对吧?迪卢克就像是等待黎明的夜枭,无论漫漫长夜中发生了什么,他都能坚定自己心中的信条守住防线,凯亚羡慕、向往、喜欢这样的迪卢克。可是今天他才知道,一直以来迪卢克只是在默默承受,他也会有脆弱的一面,也有崩溃的时候,他不是无所不能,他需要有人来替他分担那些与日俱增的苦痛。

 

  虽然不知道他们结束的场景究竟是什么样子,但凯亚大概能猜到,自己急于解脱走得干脆,他知道迪卢克是不会随他而去的,迪卢克还有未尽的使命,迪卢克的人生信条也决不允许他做这种蠢事,所以凯亚没有任何负担地冷酷地执行了他的计划。

 

  应做之事把迪卢克留在人间,让他继续保持清醒,但难言的那份感情又何去何从呢?它只能被埋进心脏的最深处,那里永无天日,黑暗滋生出的欲望一步步蚕食迪卢克的精神,他便成了现在的模样。

 

  凯亚对未来依旧迷茫,做决定对他来说就是这么困难的事。但至少,他不会让迪卢克再变成现在这样。他能轻易割舍迪卢克,不是因为不在乎,而是他只有迪卢克可以割舍了。

 

  想着想着,凯亚便贴近了迪卢克的脸,在他嘴角轻轻落下一个吻。

 

02

  “义兄,义兄,义兄?”

 

  有人在喊他,迪卢克艰难地睁开眼睛,顿时感受到身体传来的电流,他把腿压麻了!

 

  意识终于清醒,迪卢克看着眼前的青年大脑宕机一秒。他记得,他和凯亚坠海了,然后……他现在坐在椅子上打瞌睡?

 

  “义兄,你没事吧?”凯亚担忧地看着他。

 

  “我没事。”迪卢克开口应道。突然,他神情一僵,转过头死死盯着面前的凯亚。

 

  凯亚被他的眼神吓了一跳,“怎么了,义兄?”

 

  迪卢克下意识看向凯亚的胸口,随即心虚地吞了吞口水。严严实实的,什么都没露,穿衣风格也和他接近,规矩板正,甚至脖子都遮得严丝合缝。

 

  “我帮你跟团长请个假吧,你最近应该是太累了。”凯亚转身要走。

 

 迪卢克看着眼前这个面容略显青涩的青年,心里百味杂陈。

 

  “凯亚,我们……”他心率加快,“是不是还很好……”

 

  凯亚抱着一沓文书停下脚步,转过身来茫然地看着他。“义兄,你说什么?”

 

  “没事。我是说,我没事,你不用去找团长了。”迪卢克扭过头,看墙上的壁画。这是他以前在骑士团时用的办公室。

 

  而这时候的凯亚是他的庶务长,是他的义弟,是他最乖巧的心上人。

 

  凯亚走后,迪卢克很快离开了骑士团。不管什么时候,他都不会再对这个地方有一丝期待和眷恋。

 

  他走在蒙德城的大道上,看着眼前熟悉又陌生的场景,一遍遍确认自己不是在做梦。如果他真的回到了过去,那件事还没有发生,那是不是意味着,他还可以再见到父亲?

 

-

  到达酒庄门口的时候,迪卢克出了一身的薄汗,他是一路跑回来的,心里又是忐忑又是激动。

 

  直到他瞥见,熟悉的身影就站在葡萄藤下,那不是虚影也不是幻想,温暖且真实得过分。

 

  “父亲——”迪卢克嘶哑着声音叫道。

 

  克里普斯闻声回头,看见他眼里便立刻盛满了笑意。下一刻青年却撞进他的怀抱,带着一股子蛮劲与骄纵。迪卢克这孩子,很久没有跟自己撒过娇了。

 

  “怎么了,小迪?”克里普斯抚过他的发丝,温柔地问他。

 

  迪卢克眼圈越来越红,死死抱着眼前的人不肯松手。“父亲,我想你了……”

 

  克里普斯错愕了一瞬,却什么也没问,任他抱着。他想,他的孩子一定是受了天大的委屈,但他现在不愿意说没关系,等他哪天愿意告诉自己了,他再告诉他:别怕,父亲会永远保护你,会好的,一切都会好的。

 

  十八岁那晚流干的眼泪再度决堤,迪卢克在父亲的怀抱里放纵地哭了,从起初的低声抽噎再到最后的放声哭泣,压抑在心中多年的痛楚终于随着爆发归于平静。

 

-

  凯亚发现自从他的义兄出完一次普通的任务回来后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他向来敏感多疑,总觉得义兄跟他疏远了许多。冷淡又疏离,就像是一个无解的谜,时刻抓挠着凯亚那颗敏感的心。

 

  但凯亚是不会去问的,有些事是不需要问的,问题也许就出在自己身上。

 

  凯亚想了很久,还是没有想到答案。

 

  “义兄,这是上次合作的文书到了,我和你一起去……”

 

  “不用了,我自己去就好。”

 

  “义兄,这次的应酬你不喜欢的,我替你去吧。”

 

  “不用,我会处理好。”

 

  “义兄……”

 

  “我还有事,先走了。”

 

  凯亚回想起这些天的种种,终于确定这不是自己的错觉。迪卢克不想他再跟着自己了,也许是他做错了事,也许是迪卢克对他厌烦了,也许……

 

  凯亚在喷泉旁坐下,低下了头。

 

  其实这样也挺好的,对吧?他们一直在长大,那些秘密瞒不了多久的,到那个时候只会比现在更难堪罢了。早点适应,对他们彼此都好。

 

  凯亚这样想着,看了看天色。这个时候爱德琳应该已经准备好了晚餐吧,迪卢克应该也已经回去了。他今天和埃泽说过了,自己在骑士团还有事就先不回去了,所以没有人会担心了吧。

 

  凯亚挽了挽衣袖,他突然感到有点孤独。好好笑,他怎么会有这种感觉?他不是一直都该是如此吗?难道因为迪卢克给的一点温情他就乐不思蜀了?不能,他不能,不该,也没有资格。凯亚低着头看地上倒映出的影子,心道好像除了这影子没什么是真正属于自己的,他现在拥有的一直都来源于别人的施舍。别人给的善意用来浇灌他这株恶之花,真是一片真心喂了狗。

 

  他忽然想到他的生父,他的故国,他身上的秘密,身上的重担,和早晚有一天会暴露的阴谋,蓝色的眼眸蓦然结下一层阴翳。

 

  “凯亚。”

 

  他身体猛地一抖,抬头一看。

 

  红色的人影走到灯光下,他才真实感到了暖意。像是突然被从万尺冰寒中拉回,凯亚还有些失神。

 

  “在想什么?”迪卢克眉尖微蹙。

 

  凯亚有些慌张地站起身,“没有,呃,我就是坐这里休息休息。”

 

  “宁可坐在这里休息也不愿意回家,是吗?”他的义兄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语气冰冷。

 

  凯亚语噎,心想完了,他又惹义兄不高兴了。为什么,为什么他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

 

  迪卢克敏锐地捕捉到他眼中的情绪,“别胡思乱想了,有这功夫不如和我去出一趟外勤。”

 

  开了口,迪卢克突然有点后悔。

 

  凯亚一愣,有点呆,点点头。

 

  一路上,凯亚紧紧跟在迪卢克身后,时不时抬眼看看他。不对劲,总觉得不对劲,他的义兄怎么会这么凶?这么可怕?他都不笑了,刚刚还瞪他……怎么会如此?

 

  “义兄。”他还是忍不住开了口。

 

  没了下文,迪卢克渐渐有些不耐,“你想说什么?”

 

  凯亚被他冷冰冰的语气恐吓住了,立马加快了语速。“我是想问,我是不是哪里惹你生气了,所以你最近才会对我这么冷淡。”

 

  迪卢克转过头,接着往前走。“没有。”

 

  “哦。”凯亚老老实实跟上。

 

  快要登上秘境台阶的时候,迪卢克突然转过身。

 

  “我是觉得,我们都长大了,应该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你说呢,凯亚?”

 

  凯亚一头雾水,长大……负责?嗯……他的义兄果然变了,变得高深莫测,还喜欢凶人,不如以前热情可爱了,总觉得让人有点怕。

 

  他的义兄,好像个可怕的变态啊。

 

  凯亚默默在心里诽议他哥,他受了这么多天的委屈,装乖也是有限度的好不好!

 

 “我去左边,你去右边。分开行动,注意安全。”迪卢克道。

 

  凯亚还是乖乖听从安排,干净利落地解决了突然出现在这里的魔物。

 

  他拍拍身上的灰,转身向迪卢克所在的方位走去。还没等到跨进那道大门,便听见一阵刺耳的尖叫声。

 

  “咳咳,别打了,别打了!好痛——”地上的毛茸茸痛苦地倒在地上,身上还燎烧着火星,模样凄惨。

 

  “我没有多余的耐心。”迪卢克戴着黑色手套的手一指,火焰便继续烧灼着毛茸茸身上每一寸皮肤。

 

  “啊啊啊——”凄厉的惨叫,就连凯亚都不由得打了个哆嗦。

 

  他看毛茸茸突然没了动静,以为死了,结果他的义兄脸上却划过不悦的神色,伸手继续用炽热的火焰拷打。

 

  “别打了别打了,我不装死了,我什么都告诉你!”毛茸茸实在扛不住了,大声求饶。

 

  “早点这样不就好了,费我许多功夫。”迪卢克冷哼道。

 

  “……”一旁的凯亚瞠目结舌地看着自己的义兄。

 

  天哪,他的义兄究竟经历了什么!啊啊,果然,他的义兄,变态了吧!

 

  “看够了吗?”迪卢克这边已经完事了,他扫了一眼站在门口观战的凯亚。

 

  凯亚支吾着,“嗯。”

 

  “你在害怕?”迪卢克突然笑了,但和往日对他的那种笑不同。

 

  “怎么会……”凯亚努力扬起嘴角,“你可是我的义兄,我怎么会怕你?”

 

  下一刻,黑色的手套掐住他的下巴。

 

  只听,它的主人咬牙切齿道。“满嘴谎言的骗子。”

 

  “……”凯亚被掐得,挤出几滴生理眼泪。

 

  迪卢克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很快松开了他。今晚他本来只是想把人找回去的,可是……一想到以前他就是用这幅样子欺骗他,他就……他早就不恨了,但他不想看见凯亚这幅模样。违心的笑,伪装的乖巧,还有那莫名其妙的自我厌弃。

 

  他想说,凯亚,你真不是一个合格的阴谋家。

 

  至少,那些人在达成某个目的的时候是真正开心的吧。可为什么多年之后,你还是会露出那种表情。就好像,这世上没有能让你真正开心的东西。

 

  “义兄。”凯亚低下了头,或许是刚刚被掐得太狠,嗓音有些沙哑。“你是不是……讨厌我了?”

 

  迪卢克一怔,看着他满是失落的表情。他突然有一种绝对的自信,眼前的凯亚,至少此刻是真实的。

 

  凯亚没有听到回答,不自在地舔了舔嘴唇。“对不起。”

 

  迪卢克眯起眼睛,耳梢有点发热。“回家对父亲说去。”

 

  凯亚猛地一颤,“为……为什么?”

 

  “你骗埃泽说骑士团有事,结果只是自己在外面瞎晃荡,难道不该跟父亲道歉吗?”迪卢克故作高冷地哼了一声,但凯亚还是听出了一丝绵软的意味。

 

  “好……好的。”凯亚那只蓝色的眼睛重新亮了起来。

 

  怎么好哄成这样,像小孩子一样。

 

  迪卢克突然想起多年后的凯亚,某种情绪便牵动了他的神经。如果,一直这么好哄就好了。

 

  “哥!”凯亚已经走在他前面,回头对他喊道。

 

  迪卢克从思绪中回神,“嗯?”

 

  “回家啦。”凯亚冲他笑。

 

03

  迪卢克是在草丛里发现那个奇怪的大人的,他满身血迹,被发现的时候蜷缩着身体像一只残羽的孔雀。

 

  “你真的没事吗?”迪卢克从背包里掏出一份打包好的堆高高递过去。

 

  那个蓝头发的大人在河水旁洗完了脸,对着他笑。“谢谢你呀,小朋友。”

 

   迪卢克有些不满地嘟了嘟嘴。“我已经九岁了,不是小朋友了。”

 

  这个大人明明长得这么好看,可是真不会说话。

 

  “哈哈哈哈。”听他说完,男人还没心没肺地笑了起来。

 

  “你真的不需要找人看看你的伤吗?哇,全是血,看着好吓人。”迪卢克道。

 

  那人弯弯嘴角,“没事,伤口没事了,就是血迹看着唬人罢了。”

 

  “对了,现在时间也不早了,你怎么还跑到这么远的地方来?”

 

  迪卢克刚要回答,却又突然眉头紧皱,警惕地看着他。“你又不知道我住哪,怎么会觉得我跑的地方远?”

 

  那人愣住,随即无奈地笑了。

 

  迪卢克这时才注意到男人的眼睛……和凯亚的一模一样!还有头发和皮肤的颜色全都一模一样!

 

  “你……!”迪卢克顿时攥紧了背包,更警惕了。“那你来这里是做什么?”

 

  该不会是凯亚的家人找到这里来了吧?他们要带走凯亚吗?

 

  男人一时想不出好的答案,只是格外恶劣地刮了一下他的鼻子。“大人的事,你别管。”

 

  可恶,他最讨厌这套说辞!

 

  他炸毛的样子全落进凯亚眼中,凯亚不由得扬起嘴角。像是终于意识到了一般,笑意又冷下来,眸色哀伤地低下头来。

 

  “啊呀。”少年慌张地抬起头看了看天色,“我不能陪着你了,我还有事。如果你想疗伤的话,从这条路一直往西走,去那的教堂,会有人帮你的。”

 

  凯亚揉了揉自己有些乱的头发,“你还要继续往东边去啊,天快黑了。”

 

  “我知道,可是我弟弟……”下一秒,少年捂住了自己嘴。

 

  凯亚挑眉,“难不成你是出来找弟弟的?你知道他去做什么去了吗?不如我陪你一起找?”

 

  他也想知道,自己在这个时空下能不能见到原来的自己。

 

  “不用你陪!”迪卢克戒备地喊道,对他突然避如蛇蝎。

 

  “哎呀,你这个态度可真是伤害了一个善良的人的心啊,这样做真的好吗,小骑士?”凯亚很会拿捏他的情绪,迪卢克的态度已经肉眼可见的温和下来。

 

  “你真的不是来带走我弟弟的吗?”迪卢克咬了咬下唇,眼里还是有些恐慌。

 

  “唔,我对别人家的小孩没兴趣。”凯亚说。

 

  “那……万一是你家的呢?”迪卢克小心翼翼地试问。

 

  凯亚漂亮的眼睫笑得发颤,“喂,我这么年轻怎么会有孩子。”

 

  迪卢克这才放心,“那好吧。我弟弟去给我采小灯草去了,我去奔狼领找了一圈都没找到,所以我很担心……”

 

  凯亚点头,表示了解。

 

  一大一小就这样搭伴同行,一路上总是迪卢克的话偏多,这位还没有拿到正式名头的小骑士热情大方地跟他介绍蒙德,介绍晨曦酒庄的葡萄和美酒,介绍这里的自由之风。恍惚间,凯亚忘记了自己的年龄,就像是真的回到了从前,小小的他,被迪卢克紧紧牵着手去看外面的世界。

 

  “哦,是嘟嘟莲!”迪卢克从他身边跑过,到水边摘下一株,十分呵护地抱进怀里。

 

  “这是我弟弟最喜欢的。”迪卢克说着,无意间对上凯亚的眼睛。“……你也喜欢吗?”

 

  凯亚失语。

 

  “那这株就先送给你吧,前面一定有更新鲜的。”迪卢克把嘟嘟莲塞给他,转身更快地朝前走。

 

  凯亚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有一天他还能收到迪卢克的礼物。

 

  他正想着,便听见迪卢克大声喊他。“我们得快一点!我弟弟怕黑,我们得在天黑之前找到他!”

 

 凯亚的心被莫名撞得一颤。

 

  “你怎么对他这么好?”无厘头的一句话。

 

  迪卢克扬了扬眉,“哈?他是我弟弟,我当然对他好。而且,你不知道,凯亚他有多好!”

 

  他眼里盛着光,灿烂的笑意在耀眼的红发衬托下熠熠生光。凯亚忽然看入了神。

 

  多年后,迪卢克再也不是这副模样。这样的笑容似乎彻底从他身上消失,悲剧与折磨替代此时的幸福永远陪伴着他,而那个罪魁祸首,就是自己。

 

  他忽然想起他来到这个世界之前,迪卢克抱着他的尸体流泪痛哭的模样,心猛地被拽得生疼。一直以来,都是迪卢克在保护他,一直以来都是迪卢克在爱他,一直在奉献,而自己一直都是索求的那一方。带走了他的笑容,还给他苦痛。

 

  他该不该在这个时候出手,告诉他你弟弟是个骗子,是个恶魔,是个只会给你带来无穷无尽灾厄的家伙,远离他,你可能会过得好一点。

 

  “你住口!”

 

  凯亚一愣,清醒过来,他真的说出去了。

 

  “不许你这么说凯亚!”迪卢克怒不可遏地瞪着他,“没有什么不值得,凯亚就是我最喜欢的人,我保护他,爱他,我心甘情愿!你不了解他的好就不要随意诋毁!”

 

  “真讨厌,我不想和你一起走了!”迪卢克说出口,才发现这样有失骑士风度,但他一想到这个大人那番中伤凯亚的话就怒火中烧。

 

  凯亚看着被他气走的迪卢克好一会儿才缓过神,快步跟了上去。“好了好了,我道歉。你别生气了,你救了我,我肯定感谢你还来不及对不对,你想我做什么?只要你不生气,好不好?”

 

  迪卢克停下脚步,想了想。“那一会我们找到凯亚你要跟他亲自道歉。”

 

  凯亚笑了,无奈地点头。“好好好,都听你的。”

 

  迪卢克哼了一声,无意识地抓了抓书包带。

 

  “我跟你说,我以后是会和凯亚结婚的,我可以保护他一辈子,谁都别想欺负他。”

 

  跟在身后的凯亚吓得差点栽倒,“你……你说什么?”

 

  靠,迪卢克,你这么小思想就这么不纯洁?!

 

  迪卢克脸红了,却耷着一张小脸道。“怎么?爱德琳都承认我们是话本里的王子和公主了,父亲也说要我好好保护凯亚,我喜欢凯亚,凯亚也喜欢我……可不是我瞎说哦,我弟弟最喜欢我了,他每天晚上都抱着我睡,总喜欢黏在我身边,这次他出去就是要给我找最好看的红色小灯草给我当生日礼物!”

 

  “不过外面太危险了,我不想凯亚出事。只要他在我身边,就是我最开心的事。”小义兄个头小小,说话却格外有气势。“我们会结婚的,一定!”

 

  真是个小变态。

 

  凯亚哑然失笑,笑过之后,却又觉得鼻头微酸。

 

  对不起,迪卢克,让你失望了。

 

  小义兄抬头看着他脸上的表情,心没来由地慌了一下。他读不懂,那是什么眼神。鬼使神差地,他发问,“你说……对吧?”

 

  他的声音低了下去,不像头一次那样笃定,小心翼翼的等他一个答案。

 

  凯亚站在原地,沉默着。他是个骗子,明明最擅长说谎。此时却偏偏不忍心骗他。

 

  迪卢克紧张地抓了抓背包带,堪堪扯了一下嘴角,眼里的失落却藏也藏不住。“快走吧,我弟弟还等着呢。”

 

  “嗯。”凯亚闷闷地应道,跟上他的脚步。

 

  “为什么还找不到,为什么,为什么……?”也许是因为天色越来越暗,迪卢克开始急躁起来。他走遍了能找到小灯草的地方,却怎么也找不到凯亚的身影。

 

  “凯亚他……会不会出事?”迪卢克焦急地喊了几声凯亚的名字,“都怪我,如果不是我凯亚不会跑到这么远的地方来。”

 

  凯亚不知该怎么安慰他。刚刚的事果然还是影响到他的心情了吧,他明显更加不安了。

 

  迪卢克抽了抽鼻子,快速眨了眨眼睛,泪光点点却始终没有眼泪流下来。“凯亚——凯亚——你在哪?”

 

  凯亚垂下眼眸。

 

  “凯亚——不,不要,别这样,凯亚!不要死,不许死!”

 

  耳边似乎还能听到他歇斯里底的喊叫。

 

  “你又骗我!凯亚,你这个骗子——”

 

  那人抱着怀里的尸体哭喊着,全然没有了平日冷静自持的模样,他咬牙切齿地骂着,却将怀里的人抱得更紧。

 

  “找不到,找不到……为什么还是找不到?”

 

  凯亚回神,小义兄过来拽住他的衣角。“怎么办,天黑了,我还是找不到他……”他的声音发颤,明显有了哭腔。

 

  凯亚下意识抱住他,“别怕。”

 

  “或许他已经回家了呢?我们沿路返回,回去看看好不好?”

 

  “相信我,你的弟弟不会有事。”

 

  “你和他,都会好好的。”

 

  迪卢克也不知为什么,这个陌生人只是说了一番话他竟觉得莫名心安。

 

  月光下,凯亚牵着小义兄的手穿过树林,山丘,终于在稍微高一点的地方看到了晨曦酒庄的灯火。

 

  再走近一点,便听得一声呼喊。

 

  “迪卢克少爷——”爱德琳一脸担忧地跑过来,“您没事吧,大家都在担心你!”

 

  迪卢克摇摇头,随即慌张地问道。“凯亚回来了没有?”

 

  “凯亚少爷早就回来了,一直见不到你担心的不得了呢。”爱德琳说。

 

  “太好了!”迪卢克高兴地要跳起来。

 

  “谢谢这位……”爱德琳注意到少爷身后的人,却在看清他面容的那一刻,“咦?”

 

  凯亚的面容很快又要隐入黑暗,他忽然抓住了迪卢克的肩膀,弯下腰在他耳边轻轻道。

 

  “之前那个问题的答案,我想我可以告诉你了。”

 

  迪卢克的心莫名漏了半拍,静静等待他的答案。

 

  “你们会在一起,好好的,然后结婚,好一辈子。”

 

  “他不会再辜负你的喜欢。”

 

  因为,他终于找到了这个世上对他最珍贵的东西。他想看着迪卢克一直笑下去,快乐,幸福,享受世上所有的美好。他喜欢的迪卢克,应该拥有这些。

 

04

  零点的钟声响起。

 

  凯亚看着被他吻醒的迪卢克,蓝色的眼睛弯成一道月牙。

 

  凯亚牵着义兄的手终于回到了家,父亲和爱德琳给他们留了晚饭。直至坐下,他们也没有放开彼此的手,凯亚紧张地对上他的眼睛。

 

  凯亚的手抚过小义兄红色的发丝,笑中带泪。

 

  “零点到了,迪卢克,生日快乐。”


评论(47)

热度(7237)

  1. 共5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